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看她一路成長的女星-娜塔莉·波曼

Natalie Portman(1981年生) 是我鍾愛的女演員之一,而且是我少數從她還小,一直看到大的演員。剛開始會注意她,當然是因為她的處女作--13歲時主演的『終極追殺令』(The Professional 或 Leon,港譯『這個殺手不太冷』, 1994年 ),當時還認為她會小時了了,後來她去讀了哈佛大學心理系,演技日益精進,還執導過電影。Natalie Portman 從影至今演過的電影不少,我只將自己看過的幾部整理。

『終極追殺令』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,主角除了Natalie Portman外,還有大咖尚雷諾(Jean Reno) 蓋瑞歐德曼(Gary Oldman) 。
親眼目睹全家人被殺,無助的眼神。

和尚雷諾一起逃亡的生活。

想轉大人去復仇,手上卻還拿著娃娃

接著看到她在星際大戰系列( Star Wars I~III) 扮演艾米達拉女王(Queen Amidala)。
古典滑稽的女王扮相

女王的另一面是女戰士

女王和還沒成為黑武士 Darth Vader 的天行者安納金 Anakin Skywalker 有一段情

V怪客(V for Vendetta ,2006年)的單純女生,Natalie Portman而言,角色詮釋太容易了些。(看完 V怪客,我才了解姜文為何會導演出『讓子彈飛』,裡邊的強盜就是戴筒子面具。)
剛開始像個鄰家女孩,被V怪客英雄救美。

在電影後半段被剃了個大光頭,更顯出其敬業精神。

到了獲得金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黑天鵝(Black Swan,2010年),我們可以欣賞她的純熟演技。
演出要擺脫純潔舞技的芭蕾舞者

入魔的黑天鵝

獲得奧斯卡最佳女演員(2011)

近期是演出雷神索爾(Thor,2011) 的科學家女友。
雖然是花瓶角色,但也散發出成熟睿智的氣息


IMDB的目前還活躍在銀幕的101位最美女演員Natalie Portman排名第一 。




娜塔莉波曼 演繹Dior「愛的香水」廣告 (2013/2/21補充)
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